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本地小包團
L43
嘉道理農場之旅-
l沙田車公廟

雲泉仙館齋宴
林村許願樹
嘉道理農場【需自行預約】

行程介紹
早上09:30於出發集合點上車,前往沙田車公廟,是一所香火鼎盛的廟宇,亦是香港唯二之一的車公廟,大多善信朝拜後祈求新一年轉出好運來,中午品嚐雲泉齋宴,餐後前往林村許願,吸引好多善信到來祈褔許願,非常熱鬧,再往嘉道理農場,在其中除可感受大自然樂趣,還可看見及接觸珍貴動物及植物,最後回程,於16:30前回到出發集合點解散。
景點介紹

沙田車公廟
門前上落車
室內有冷氣
休憩場所

沙田車公廟又稱大圍車公廟,通常簡稱為車公廟,是香港新界沙田區大圍一座紀念車公的廟宇,為一座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現時向公眾開放的車公廟建築,在1991年開始重建,1994年完成,全部費用達5,000多萬港元。新廟總面積達9,000多平方米,比原來的大得多。原有的車公廟則位於新建築之後,建於17世紀,曾於19世紀重建,並不開放給市民入內參拜。
每年農曆年初三,車公廟就會人頭湧湧、香火鼎盛,各男女善信上香朝拜後多會轉動壇前的銅風車,祈求新一年轉出好運新機。車公誕原為農曆年初二,蓋因年初三是「赤口」,不宜拜年,男女善信於是改於年初三拜車公了,有部分還會於每年農曆3月27日、6月6日和8月16日等到廟祭祀。據華人廟宇委員會指,車公廟每年參拜人數達50萬人次。



雲泉仙館齋宴

竹笙如意翅
雲泉會上素
鮑菰時蔬
翡翠排骨
五柳素石班
七彩素拼盆
西檸軟素鴨
金錢喜滿地
每席12人

絲苗白飯任食
明火白粥任食


林村許願樹

許願樹 林村天后廟旁的香仔樹(數棵巨大的榕樹),古時的林村村民及水上居民視為神靈,經常在其伸延廣闊的根部燃點香燭膜拜,祈褔許願。此習俗亦吸引各地善信遠道而來,後來人們就稱此香仔樹為許願樹。

林村天后廟 大埔林村天后廟位於大埔林村鄉放馬莆,建於清朝乾隆年間,是大埔區中最具規模的天后廟,廟內懸掛一台鐫於乾隆三十六年(公元1771年)的洪鐘。相傳建廟 初期,經費欠乏,幸得途經林村之鄧氏夫婦捐巨款使天后廟得以建成,故廟內供奉了他們的神位,供後人祭奠憑弔。

廟宇的建築為「五間二進」式佈局,除正殿為天后廟外,兩側分別 是文武殿和義祠。義祠內供奉著12位護鄉烈士,每年秋分,鄉民均會共祭。自清朝乾隆年間建廟後,林村鄉民每10年舉行一屆醮會,期間一連5天於村內公演粵劇。




嘉道理農場【需自行預約】

歷史悠久的自然教育農場,在其中除可感受大自然樂趣,還可看見及接觸珍貴動物及植物,是學習與大自然相處的起步點。 除了種菜養家禽外,還發展成珍貴動物園,飼養娃娃魚、貉、眼鏡葉猴、大黑蜥、鵰鴞。並設有多個主題展覽室,包括蛇鵰之家、兩棲動物屋、淡水生物屋、豬舍、雞房及流動教室等。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屋苑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9:30
解散時間
16:30
交通
旅遊巴士環遊
注意事項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小包團人數最少只需24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