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本地小包團
L36
深井燒鵝餐一天遊-
l馬鞍山海豚公園

深井燒鵝餐
南豐紗廠

行程介紹
早上09:30於出發集合點上車,前往馬鞍山海豚公園,沿海濱長廊漫步,遠眨八仙嶺,風景叫人難忘。中午品嚐美味燒鵝餐,餐後前往西方寺,觀賞仿中國宮殿式設計建築,巍峨雄偉,莊嚴壯麗。再往荃新天地,設有一個露天園林娛樂消閒的商場,最後回程,於16:30前回到出發集合點解散。
景點介紹

馬鞍山海豚公園

馬鞍山公園位於馬鞍山市中心,登臨吐露港海濱,遠眺八仙嶺群峰。公園內的設施包括介紹馬鞍山採礦歷史的展覽場、迷宮式設計的花園、設計新穎的兒童遊樂場、鍛鍊身體的健身緩跑徑,還有卵石徑及適合長者使用的健身器材等。

海洋廣場的注目點,名為「飛躍」,由高華文於1997年製作的青銅著色雕塑,為一群活潑海豚的雕像。採礦歷史展覽介紹馬鞍山採礦歷史及礦坑結構,展出礦石標本及採礦設備。


深井燒鵝餐

瑤柱貴妃雞(半隻)
魚香炆茄子
菠蘿咕嚕肉
涼瓜菜脯煎蛋
上湯浸時蔬
絲苗白飯
每席6位



南豐紗廠

10點可入南豐,展覽館11點才開門

南豐紗廠(英語:The Mills,前稱:Nan Fung Cotton Mills),位於香港荃灣柴灣角白田壩街45號,於1954年由人稱「棉紗大王」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設廠,總樓面面積26.4萬平方英尺(平方呎),當時為香港生產量最高的紡織廠。後來,一至三廠則在1997年拍攝香港電影《十萬火急》救火場面後拆卸,成為私人住宅翠豐臺,而四至六廠則在2008年停止營運後改成貨倉。2014年,南豐紗廠開展活化工程,並在2018年12月6日工程完成後開幕,設有工作空間、紡織文化藝術中心、零售樓面與休憩空間。

歷史
1954年,人稱「棉紗大王」的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設立南豐紗廠,選址荃灣白田壩街工業區。兩年後,紗廠正式投產,當時每月生產棉紗四百包。紗廠投產後發展迅速,以至人手短缺,更曾因一時無法維持工人每更工作八小時的「一日三更制」而在1959年7月爆發工潮。1960年代,南豐繼續擴展業務,收購了鄰近的地段共設立六個廠房,而紗廠的六廠、四廠及五廠分別在1961年、1962年與1970年落成。時值香港製造業發展蓬勃的黃金年代,南豐紗廠為香港紡紗生產商龍頭,著名於每年極高的生產量,高峰時期年產3000萬磅棉紗,產量一度高居香港業界前列。1971年,香港棉紡業的發展速度大大減緩,但南豐紗廠在當年卻增設了3056枚紗鍵和購入了9598枚紗鍵,共增加12656枚紗鍵,成為當年香港三十多家棉紡廠中十家增加紗鍵的棉紡廠之一;南豐紗廠的附屬布廠在當年也增加288台布機。

1980年代,亞洲各地紛紛步入工業化階段,臺灣與東南亞國家以低廉成本招徠工人,中國大陸也開始改革開放。同時,香港港勞工成本和地價也持續上升。香港因而轉型為第三產業經濟,製造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也開始下降,在1989年已下降至百分之二十以下。在製造業日漸息微的情況下,一至三廠於1990年代起遷往內地後空置,並在1997年電影《十萬火急》於該廠拍攝戲中最後的大型爆炸及火燒場面後,清拆及重建成現時的翠豐臺;四至六廠亦於2008年停止紡紗事務,將廠房轉為貨倉。

活化
2014年,南豐集團宣佈將活化南豐紗廠,耗資7億港元[2][8]將總樓面面積26.4萬平方呎的四廠、五廠及六廠改建成單一建築群,並在翻新活化工程後在2018年12月6日開幕。

活化工程中,紗廠過去的部分特色及設計(如保留舊有綠色油蹟的牆身、選用舊式鐵框窗戶等)獲得保留,而當中也有就舊有結構進行加固工程,並加入了玻璃幕牆,就例如紗廠外牆上的「南豐紡織有限公司」的標誌字型原已停產,在修復時需要重新倒模,並沿用式微工藝重新製作,以人手逐片重新貼上紙皮石,再置於原位。南豐紡織品牌「金杯」圖案的鐵閘,以及五廠鐵閘、四廠樓梯也獲得保留。紗廠的中庭運用了大量玻璃,而頂部也設天窗引進自然光。

結構、設施及藝術

來往「CHAT六廠」和「南豐作坊」的天橋

「南豐店堂」1樓餐廳

六廠2樓CHAT六廠陳廷驊基金會展廳

「南豐作坊」地下大堂

The Annex at The Mills位於南豐紗廠M層
2018年活化工程完成後,南豐紗廠的三座獨立的建築物被改建成單一建築群,並分成「南豐作坊」、「CHAT六廠」、「南豐店堂」三部分。

南豐作坊
南豐作坊是位於南豐紗廠4樓的一個工作空間[9],以及為初創企業家和策略夥伴的培育基地,於2018年末開幕。工作空間佔地共15,000平方呎,設有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營辦的原型製作實驗室「南豐作坊Lab」。至於中庭的空間則可用作舉辦會議、研討會、酒會等活動。

CHAT六廠
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CHAT六廠)位於2樓,是香港首間紡織文化藝術中心,旨在讓參觀者可以透過活動感受香港紡織業在過去與現在的創造精神,在2018年7月28日起對外開放,並在2019年3月正式開幕。

南豐店堂
南豐店堂是南豐紗廠的零售樓面,佔地12.6萬平方呎,提供約60個商舖,在2018年末開幕。場內的租戶具有特色並切合南豐紗廠新舊融合的主題;租戶的租期介乎1年至3年,而商舖租金則按行業而有不同的分成比例。2019年4月,已開業的租戶有家品店、多間時裝店和生活精品店、泰式按摩店、老字號甜品店、素食西餐廳、紫砂茶壺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屋苑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9:30
解散時間
16:30
交通
旅遊巴士環遊
注意事項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小包團人數最少只需24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