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常規本地包團行程
SF06
古蹟文物生態遊-
l嘉道理農場(客人自理)

鏡蓉書屋
龍躍頭文物徑
雲泉齋宴

行程介紹
早上09:30於集合點出發,前往嘉道理農場,除可感受大自然樂趣,更可睇到珍貴嘅植物及動物,中午前往雲泉仙館享用精美齋宴,餐後導遊帶領去歷史悠久嘅鏡蓉書屋,顧名思義係一個讀書嘅地方,之後再前往龍躍頭文物徑,欣賞中國傳統建築,體驗過往的歷史和社會發展,最後於16:30前回到出發集合點解散。
景點介紹

嘉道理農場(客人自理)

歷史悠久的自然教育農場,在其中除可感受大自然樂趣,還可看見及接觸珍貴動物及植物,是學習與大自然相處的起步點。 除了種菜養家禽外,還發展成珍貴動物園,飼養娃娃魚、貉、眼鏡葉猴、大黑蜥、鵰鴞。並設有多個主題展覽室,包括蛇鵰之家、兩棲動物屋、淡水生物屋、豬舍、雞房及流動教室等。




鏡蓉書屋

[星期二休館]
鏡蓉書屋歷史悠久,始建於清初,是一間只供五至十名村內子弟就讀的私塾。是少數只作為教學用途的書室不會兼用作祠堂的書室。乾隆年間改建成兩層。一八七二年再次重修,並相傳於同年命名為鏡蓉書屋,但亦有村民指書屋之命名早於一八七二年。「鏡蓉書屋」四字,是李培元在同治十一年(一八七二年)所題。李氏是當時禾坑一位著名的學者,曾任教鏡蓉書屋多年。他其中一位學生李長春更取得廣州府學秀才第一名。

鏡蓉書屋一名之由來有多種說法,其一是可能與粉嶺龍躍頭生員鄧蓉鏡有關。鄧氏在一八七一年高中進士,成為該處二百年來第一位取得進士的學者。書屋取名「鏡蓉」,大扺以鼓勵學生勤奮向學像鄧蓉鏡一樣取得功名之意。

書室在一九九一年四月被列為法定古蹟,受古物及古蹟條例所保護。


龍躍頭文物徑

龍躍頭文物徑是政府於新界設立的第二條文物徑。經古物古蹟辦事處籌備多年,及在本地居民、及多個政府部門的全力支持下,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四日正式開放,供市民遊覽。龍躍頭為新界五大族之一的鄧氏聚居之地,原籍江西吉水。龍躍頭鄧族與宋朝皇室淵源最深,南宋(一一二七至一二七九)末年,宋室皇姬南逃,嫁與錦田鄧氏族人鄧惟汲,其長子於元朝末年遷居龍躍頭。自後開村立業,子孫繁衍,始分遷鄰近地區,另立村莊,數百年間,成為今日的五圍六村。

五圍即老圍、麻笏圍、永寧圍、東閣圍(又稱嶺角圍)及新圍(又稱覲龍圍);六村即麻笏村、永寧村(又稱大廳)、祠堂村、新屋村、小坑村及覲龍村。

龍躍頭還保存不少典型中國傳統建築,例如松嶺鄧公祠及天后宮等,而區內一些圍村,如老圍及新圍等,其圍門及圍牆甚至村內部份民居,至今仍保存原來風貌,見証過往的歷史和社會發展。


雲泉齋宴

七彩素拼盆
雲泉羅漢齋
五柳素石斑
鮑魚素雞球
香脆炸春卷
絲苗白飯任食
明火白粥任食
每席6人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09:30
解散時間
16:30
交通
旅遊巴士環遊
注意事項
報價價錢為我司指定日期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包團人數最少只需58人,另送2位免費工作人員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