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常規本地包團行程
SF113
【水線行程】荔枝窩+鴨洲+吉澳-
l荔枝窩

荔枝窩【雞粥】
鴨洲
吉澳

行程介紹
早上08:30於集合點出發,於馬料水碼頭乘坐專船出發到荔枝窩。荔枝窩是新界東北地區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及保存最完好的客家圍村之一。參觀已有300年歷史的客家古村,大多維持著三縱九橫的客家建築風格。村莊四周的自然環境得到良好保護,環境優美,生態環境類型豐富,而且生物多樣性極高。你可以沿著綠樹成蔭的荔枝窩自然小徑漫步;或在壯觀的紅樹林和迷人的海岸前拍照留念。中午到荔枝窩享用最出名的雞粥,吃飽再出發到下一站:鴨洲及吉澳。

鴨洲及吉澳是兩個位於新界東北的小島,同樣位於香港東北面印洲塘特別地區之內,亦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裡的熱門景點。鴨洲以褐紅色角礫岩、「鴨眼」海蝕拱等景觀聞名,吉澳則可以眺望景色優美的印洲塘。除了地質景觀外,鴨洲和吉澳都是歷史悠久的漁村,雖然島上居民大多已經遷至市區生活,島上留下的人文歷史都十分值得一訪,在島上可以體驗傳統漁民的生活文化和歷史。最後結束行程,乘坐專船回到馬料水碼頭,於17:00前返回解散地點。
每位團費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星期日及假期
$388up $398up $408up
景點介紹

荔枝窩
室內有冷氣

荔枝窩村是新界東北地區最具規模及保存得最完好的客家村落之一,有300多年歷史。村後有一片茂密的風水林,村前則有一道風水圍牆,村民相信可以聚財擋煞。村屋以三縱九橫形式依山勢排列,前低後高,共200多間,大部分村屋以青磚及泥磚建造。部分村屋經過保育和復修後組成「荔枝窩客家生活體驗村」,提供村屋住宿及體驗式學習計劃,從而加深大眾對荔枝窩村歷史和傳統客家文化的了解。

荔枝窩村亦設有荔枝窩故事館,以慶春約七村村民的口述歷史及捐贈的文物為基礎,通過慶春約生活文化、傳統醫術及草藥、傳統婚嫁和客家歌唱等4個主題,展示慶春約的傳統客家文化,以及昔日村民簡樸多采的生活。

荔枝窩客家村榮獲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 ,可以沿著綠樹成蔭的荔枝窩自然小徑漫步;或在壯觀的紅樹林和迷人的海岸前拍照留念,這裡亦是許多哺乳類動物和蝴蝶的家園。


荔枝窩【雞粥】

隱世蔥油雞
客家炆豬肉
冬菇炆魚漂
甜酸排骨
客家炒沙角
客家炆豆腐
郊外油菜
白飯
時日例湯
飲品
每席7位


鴨洲
室內有冷氣

鴨洲面積非常細小,只有0.016平方公里,島形狹長,闊度僅有100碼。鴨洲現時僅剩下少數人居住,是香港有人居住的最小島嶼。鴨洲的命名是因為其形狀確像一隻半浮於水面的鴨子。島上最高的山僅有28米高。

鴨洲的主要岩石由水成岩(沉積岩的一種)組成,島的東面石灘有無數彩色的石卵供遊人欣賞。因島上全為嶙峋岩石,遊人前往時應注意安全。在鴨洲可找到香港罕見的紅色角礫岩(沉積岩的一種),還可近距離欣賞多種典型的海蝕地貌,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柱等,島上著名的景點是「鴨眼」。遊人在地質公園內不可撿走貝殻或石塊,違者可被檢控。


吉澳

吉澳以及其西面的鴨洲,是香港生態旅遊勝地,可遠眺深圳鹽田區鹽田港貨櫃碼頭,也因為貨櫃碼頭的建成,使吉澳成為香港最接近中國大陸的離島,兩岸之間相距不足1公里。島形呈「之」字型,形成天然避風港,多為漁民居住,目前約有不到50人居住。

根據香港考古學會資料,吉澳島曾發現三千年前青銅器時代( 相當於中原地區的商代)和南宋陶瓷碎片。吉澳設有吉澳地質教育中心,中心展示不同時期的化石仿製品,岩石樣本沒有玻璃箱或圍欄阻隔,可親手體驗岩石的觸感。由吉澳村民捐贈的天后花轎和服飾,也非常珍貴。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屋苑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08:30
解散時間
17:00
交通
旅遊巴士接送至碼頭、及乘搭中式雙層船
注意事項
***【水線行程最少120人,最多300人】***
團費以120人計算 (每車送兩位工作人員) ,即收取116人費用。
團費會因應人數及其他因素而變,只供參考,一切以本社所提供的正式報價單為準。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包團人數最少只需58人,另送2位免費工作人員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