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常規本地包團行程
SF113
荔枝窩+鴨洲+吉澳【水線行程】-
l鴨洲【鴨眼洞】

吉澳【天后廟,姻緣樹】


行程介紹
早上08:30於出發集合點上車,前往碼頭登上專船往鴨洲,一個自然地質公園,因為外形似一隻鴨,吸引好多人前來打卡,最具特式就係天然海蝕洞(鴨眼)。
再去另一個小島(吉澳),當中的【天后廟和姻緣樹】很有名,很多朋友仔都慕名而來,感受一下特別小島的情懷。
中午品嚐風味小島美食
每位團費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星期日及假期
$348up $358up $368up
景點介紹

鴨洲【鴨眼洞】
室內有冷氣

鴨洲又名大鴨洲,是香港的一個島嶼,地區行政上屬於北區。位於沙頭角海以東,吉澳以西。
鴨洲非常細小,只有0.016平方公里,島形狹長,闊度僅有100碼。鴨洲是香港有人居住而面積最細的離島,現時僅剩人口不足20人。鴨洲的名命是因為其形狀確像一隻半浮於水面的鴨。
島的東面石灘有無數彩色的石卵,可作收藏。因島上全為嶙峋岩石,遊人前往時應注意。在鴨洲亦可找到角礫岩



吉澳【天后廟,姻緣樹】

吉澳位於大鵬灣西,沙頭角之東,面積2.36平方公里,大小約為12個維園,比起第一站鴨洲大得多。因此,要在一個下午,甚至一日內行畢全島,都沒有可能。吉澳的形狀像一個反寫的「之」字,所以其英文名稱為「彎曲的島」。吉澳是以前漁民避風浪的海彎,村民取其吉祥之意,命其名為吉澳。吉澳擁有近300年歷史,有多條村落,在上世紀中,因為印洲塘水域盛產響螺,吸引漁民謀生及聚居;吉澳在1956年曾有逾4000居民,但如今只餘幾十戶定居。

吉澳天后宮是香港一所天后廟,位於新界北區東北部的吉澳西澳村,依山而建。吉澳天后宮的落成年份已不可考,而廟內現存最古老的物件是一個刻有「乾隆二十八年」(即1763年)的銅鐘,而該廟曾於光緒元年(即1880年)及1968年重修。天后宮正殿設有天后的神像,而左右兩邊則設有「順風耳」及「千里眼」護法神像。廟前有一棵很大的細葉榕,島上人稱姻緣樹,相傳站在樹下,伸手能抓牢剛掉下來的樹葉,便能有好姻緣。

廟門上奇怪地畫上了一對外國人門神,由於以前啹喀兵替廟宇翻新,不小心把油漆打翻,遮蓋原本的門神,惟有半靠記憶半靠想像力,重新畫上,所以門神面相似外國人多過似中國人。而安於廟中的另一黃色對門上的財神手拿着菜,亦出自啹喀兵之手,原來他們以為財神的「財」是「菜」,便出現了這個版本;對門因日久開始霉爛才被換上,放到廟內,所以遊客仍可看見這對別具特色的對門。

吉澳有一棵屬細葉榕的「姻緣樹」,背後則流傳一段愛情傳說。其中一個流傳指,吉澳有一對年輕戀人,有一天,男方被海盜擄走,女方傷心不已,每天站在樹下遙望海面,等着男方回來。及至一晚突然雷電交加,一個響雷劈中大樹,女方仍繼續苦候。皇天不負有人心,男方成功逃脫游水回吉澳,二人自此過着幸福生活。吉澳鄉民認為是他倆的真情感動了上天,故將該樹取名為姻緣樹。大樹雖被雷劈中,但仍生枝發芽,樹根生出土面,形成心形環狀,相傳只要把錢幣擲過樹根的心形環狀,姻緣就可如願。



室內有冷氣

鹽水雞
白灼蝦
炸墨魚丸
生炒排骨
蒸魚一條
油菜
白飯
每席8人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屋苑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08:30
解散時間
17:00
交通
旅遊巴士接送至碼頭、及乘搭中式雙層船
注意事項
團費以60人計算 (每車送兩位工作人員) ,即收取58人費用。
團費會因應人數及其他因素而變,只供參考,一切以銷售人員所提供的報價單為準。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包團人數最少只需58人,另送2位免費工作人員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