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tanleytravel.com.hk   Tel.(852)2706 4938
Stanley Travel 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Stanley Travel
常規本地包團行程
SF01
古蹟盆菜一天遊-
l屏山文物徑

【正宗圍村盆菜宴】
大夫第

行程介紹
早上9:30於集合點上車,前往屏山文物徑,文物徑貫連多幢典型的中國傳統建築, 並興建多所傳統中式建築如祠堂、 廟宇、書室及古塔等,團友可領略新界的傳統面貌及宗族生活。

於中午到新田品嚐正宗圍村盆菜宴,餐後由導遊帶領前往大夫第參觀,大夫第全宅以花岡岩及灰磚興建,是香港最華麗的歷史建築物之一。最後結束行程,乘坐旅遊巴於16:30前返回解散地點。
每位團費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 星期日及假期
$238up $248up $258up
景點介紹

屏山文物徑
門前上落車
有洗手間
室外
室內

位於新界元朗的屏山文物徑是香港首條文物徑,於1993年12月12日開幕,長約1.6公里,蜿蜒於坑尾村、坑頭村和上璋圍之間。文物徑貫連多幢典型的中國傳統建築, 信步可達,只需花半天遊覽, 便可領略新界的傳統面貌及宗族生活。

鄧族定居屏山後, 先後建立了「三圍六村」, 即上璋圍、橋頭圍、灰沙圍,以及坑頭村、坑尾村、塘坊村、新村、新起村及洪屋村, 並興建多所傳統中式建築如祠堂、 廟宇、書室及古塔等,作為供奉祖先、 團聚族群及教育後人之用;又傳承不少傳統習俗,例如各項節慶儀式。這些不但象徵鄧族的民俗文化,同時亦反映新界的傳統風貌。


【正宗圍村盆菜宴】
有洗手間
室內有冷氣

客家炆豬肉、豉油皇蝦、蠔皇花菇、炭燒燒鴨、走地切雞、爽脆豬
皮、香滑枝竹、清甜蘿蔔、滋味蓮藕片、嫩滑雲耳、時令蔬菜、魚
蛋、馬蹄
提供蒸餾水一支和白飯供應

每席10人


大夫第
有洗手間

大夫第位於元朗新田永平村,建於一八六五,由文氏家族祖先興建。文氏先祖乃漢末成都守將,後來至文天祥的堂弟文天瑞,因避亂南遷至廣東東莞,後來他的子孫再幾經遷移最後於元朗落地生根。直至一八六五年由富裕子弟文頌鑾著手興建。大夫第意即大夫的府第,由朝廷所賜封,賜封原因是中舉還是樂善好施所賜就無從稽考了。全宅以花岡岩及灰磚興建,內有大量精緻的陶器、木刻、壁畫等堂皇的裝飾點綴其中。是香港最華麗的歷史建築物之一。

適合團體
學校
老人中心
屋苑
社福機構
公司團體
集合時間
09:30
解散時間
16:30
交通
旅遊巴士環遊
注意事項
團費以60人計算 (每車送兩位工作人員) ,即收取58人費用。
團費會因應人數及其他因素而變,只供參考,一切以銷售人員所提供的報價單為準。
*以上景點資料只供參考,請以現場環景為準,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本地遊包團人數最少只需58人,另送2位免費工作人員
*


    © Stanley Travel 天祥旅遊 2016-2024